睡前读物

混乱善良

【杨代&卓玮】那些年,我们一起掰弯的男孩2

现背段子,背景mxh的那个冬天。


4 创作型歌手


高杨打眼一瞧,就知道仝卓和自己是一类人,之所以没动过跟仝卓约炮的心思,有个纯洁的理由——嫌弃。


对,纯纯的嫌弃。


仝卓是个等级多么低的人啊,也就会跟代代撒撒娇,卖卖萌,自黑一下破个音让代代乐乐。这是什么初中生恋爱现场?


更可怕的是高杨有一次路过餐厅,听见仝卓跟代玮说,“代代,这个狗叫的精髓不是‘汪’那个音,而是‘汪’之前的‘呜’那个音…不信你听我给你学一个啊,呜—汪汪~呜汪~”


“不勒个是吧?宁有智商吗?”高杨在心底吐了个大槽,眉头一皱,不忍直视地绕过仝卓,见贾凡正跟他挥手,就坐那桌去了。


一边吃饭一边远远地看着代玮笑得前仰后合,高杨摇了摇头,心想,“代代也真是懂事,这么装疯卖傻的节目也能笑出来,真心发笑是不可能的,礼貌捧场才是我乖乖的小室友。”


不料当天晚上,高杨又在房间里听见了“呜汪汪”,吓得他一激灵,想自己是不是被仝卓蠢到了精神恍惚,得让仝卓赔偿精神损失费才行。搞了半天,是他的小室友正把“呜汪汪”的音频从手机移动进电脑,顺手接好了电子钢琴键盘。


“代代,干嘛呢?”高杨问。


“我想给仝卓的这段狗叫编个曲。哈哈哈哈,绝对爆笑!”代玮搬着椅子往笔记本电脑屏幕前挪了挪身子,没看见高杨在他身后已经发黑了的脸。


代玮最终还真给仝卓编了一段十秒的狗叫和弦,兴高采烈地拿去给高杨听的时候,高杨只能假装鼓掌,“代代好棒棒”、“哈哈真有趣…”


太难了……太难……了……






5 计划通


代玮都快睡着了听见高杨“哎呀呀”地喊。


他翻了个身,看了眼手机——“3:00”,面对着高杨揉了揉眼睛,黏糊糊软绵绵地问,“怎么了?”


“我真是服了…我完了代代…我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高杨唉声叹气了起来,“我把牛奶弄到床上了,床单和褥子都不能睡了……”


“明天让酒店的阿姨帮你换一床呗。”


“问题我今晚睡哪儿?”


代玮挪了挪身子腾出半张床,“睡我这儿吧,反正我瘦,挤得开。”


高杨在内心为自己比了个大拇指,拿着枕头爬到了代玮床上,钻进了代玮焐得暖烘烘的被窝,进了被窝才发现,代玮的下半身又只穿了条内裤。


高杨顺手摸了把代玮光溜溜的大腿,分析起他和仝卓相比的优劣势。


优势是,只要他想,他可以和代玮睡上三个月。


劣势是………没有劣势,无论怎么分析都完全没有任何劣势!


百分百胜算啊小高总!


高杨想了想,卷紧被角,代玮因为被子被高杨拉扯只得往高杨那边凑,一边凑一边嘟囔,“你别抢我被。”


高杨伸手从代玮腰侧穿过,把代玮搂紧在了怀里,“天太冷了,凑紧点儿比较暖和。”


代玮扑腾了两下,“能别面对面抱吗?你呼出的二氧化碳都被我吸进去了,不好喘气。”


“那你转过来。”


“行吧。”代玮转了个身,又被高杨从背后搂着腰拥入怀中。


“小室友真暖和。”


“你个新疆人这么怕冷?”


“没你抗冻,”高杨蹭着代玮的脖子,手向代玮内裤的边缘探过去,“这么冷的天都不说穿条睡裤。”


“光着腿睡眠质量比较高……哎?高杨你干嘛?”感觉到高杨的手指已经探进自己的内裤,代玮一把将他的手按住。


“你猜我要干嘛?”高杨压低了声音说。


代玮顿了顿,嘟囔着说,“你肯定是想用我内裤的皮筋弹我肚子。”


高杨听后“噗嗤”笑了,把手抽出来打了代玮的屁股一下,“谁那么无聊啊?”


“你呗,就你,特别无聊。”


两个人“咯咯咯”笑成了一团,高杨趁机上下其手,挠代玮的痒痒,代玮不甘示弱地刚想转过来反扑高杨,被高杨抓着胳膊制止住了。


“快睡吧,睡了。”高杨笑得嗓子都有点儿哑了,清了清嗓子道。


“我本来都已经睡着了……”代玮不满地抗议,“那个……高杨啊……”


“嗯……?”


“别人抱着我我睡不着……”


“………”


代玮听着高杨的呼吸变得又沉又缓,不忍心叫醒他,只得忍着这个被高杨像小女孩抱娃娃一样的别扭姿势,渐渐入眠。


高杨才没睡着呢!高杨就怕代玮不让抱,装睡罢了。奥斯卡最佳装睡奖获得者高杨,就是这么计划通!




6  言传身教


不是冤家不聚头,高杨又在自助餐厅碰见仝卓了。


仝卓就跟个狗屁膏药一样黏着代玮,旁边跟着高天鹤和梁朋杰这对沙雕室友,把四人座位占了个全满,不给高杨留机会。高杨也不生气,端着盘子坐去了贾凡那桌。


不知道代玮说了啥,高天鹤笑得上蹿下跳,梁朋杰直拍手。


“哎呀仝卓,你把代代都带坏了。”


“仝卓你快离代玮远点儿!”


“那是我们代代学得快。”仝卓说着把手搭在代玮肩上。


代玮被他们笑得有点不好意思,“这一天天言传身教的,学得能不快吗?”


“代代,这事儿可得整明白了,只有‘言传’,我可还没‘身教’呢。”仝卓大爷调戏良家妇女一样翘个二郎腿,摸索着代玮的肩,把代玮往自己身边一搂,“你想要‘身教’哥给你安排上。”


“哈哈哈哈哈!”又是一阵笑声爆了出来。


代玮“啊…?”了一声,也听明白了,耳朵尖都红了,“去你的吧。”


高杨这桌的李向哲和龚子棋也跟着捡笑,比了个秒懂的眼色。仝卓想睡代玮这事儿,一下子成了路人皆知。


听不明白的人只有一个,就坐在高杨旁边。


“啊?他们是在说什么?”贾凡顶着一张粉底遮瑕眼影唇彩一应俱全的无辜脸抿着勺子,“他们是在搞黄色吗?我怎么没听懂啊?你们给我讲讲呗,‘言传身教’这个词怎么了?不就是‘言传’……”


高杨抄起自己盘里的一只鸡腿往贾凡嘴里一塞,“快吃饭!”

低级!真是低级!

高杨想着,气得又把自己吃撑了。

评论(28)
热度(3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前读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