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读物

混乱善良

【小五角】过年4

昨天去玩实景剧本杀玩到了后半夜,所以没更,今天继续。

======

高杨来的第二天,下了初冬的第一场雪。

高杨很白,他化成的人形也漂亮,通体泛着莹白的光晕,不谙世事的一双桃花眼,眼下一颗美人痣,一笑有两颗不太明显的小虎牙,经常用一种超然物外的神情,冷眼看着人间的事物,任谁都会觉得是个神仙一样的美人。

山上有见过世面的老妖怪曾说,高杨比皇上的嫔妃还漂亮。

代玮可不管他是不是比嫔妃漂亮,他也没见过嫔妃,在高杨赏雪的时候,代玮听高天鹤八卦了一堆关于高杨咒死过百十来号的人的故事。

害怕倒没害怕,代玮这个人说不上是木讷还是胆子大,他只是暗中感慨了一下猫妖的猫系关系网真厉害,高天鹤明明天天都在睡觉,怎么什么都知道?

代玮听罢,去跟他娘叨咕了一早上,让她不要捡东西,代母听不进去,代玮又不敢讲高杨的黑历史怕母亲担心,只能嘟囔,“你捡东西回家,别人会怀疑是我受贿赂……”

被代母嘲笑了一番他胆小,无果。

代玮又去教育高杨不要诅咒人类,高杨也听不进去,还偷偷团了个雪团塞进代玮的领子里,代玮弄了好久才把雪弄出去,水化的脖子那里冰凉凉的。

高杨一双眼睛笑弯了,问代玮,“为什么不能诅咒人类?”

代玮看着他漂漂亮亮的样子,忽然觉得跟他将大道理是不管用的,一边用手捂自己的衣领,一边说,“因为会变丑。”

高杨的眼睛翛然睁大,怔了一怔,“真的吗?”

代玮点了点头。

似乎行得通了,妖怪果然比亲娘好骗。

入夜,代玮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因为高杨在发抖,柜子“咯楞咯楞”地作响,代玮披上衣服,打开柜子,高杨在里面团成一团,冻得鼻尖泛红,“好冷啊,能不能加一盆炭火。”

“你是妖怪还怕冷?”

“我是树嘛。”

“你是柜子。”

“咒你哦!”

“会变丑。”

“加一盆炭火吧。”

“如果加了炭火,”代玮抠着手盘算,“家人会怀疑我病了,惊扰了他们就不好了。不如这样吧,你等我一下。”

代玮说着就穿上鞋子出门了,一路顶风冒雪到了柴房。

黄子在柴禾堆中间刨了个洞,正团在里面呼呼大睡,睡得暖和和的,发出呜呜的鼾声,尾巴露出在外面一截,毫无防备的被代玮一把拉住,代玮才不管黄子“哇哇”喊痛,把他从柴禾洞里揪出来,捞进怀里。

黄子被代玮扔进高杨的柜子里时,才清醒过来。醒来听见的第一句话,是代玮对高杨说的,“喏,给你个暖手炉。”

停停停!暖手炉?你给我多少好处啊?就养下了我这么一只多功能的黄鼠狼?

黄子来不及多想,一双柔软白皙的手,就将它紧紧揽进了怀里,“好小,好暖和啊。”

黄子抗议,“喂,不许说男人小!”

“男人?你可以变成人形?”

“哇,你好聪明!我以前可以变,可惜现在不行了。”

高杨把脸埋在黄子的后颈上嗅了嗅,“你被施了咒术……是人类的味道……人类也可以给妖怪下咒术吗?”

“除妖师可以,这你都不知道吗?”

高杨摇了摇头,“我不太了解人类的事。”顿了顿又说,“但是我可以帮你解开这个咒。”

“你的法力这么强?”

“我六千岁了哦。”

黄子从未见过高杨这样强大而美丽的存在,他浑身散发着清清冷冷的白色光晕,轻而易举地解开了自己身上的诅咒,黄子舒展身体,顷刻间变成了少年模样,有着小麦色的皮肤、修长的四肢和一双圆圆的黑眼睛。

妖怪比人类更单纯,也更容易动情,他们体内保存的兽性让他们在僭越之时不会有半分的踌躇。

黄子变成人形后第一件事就是吻上了高杨,仿佛亲吻着的是心中的神祇。

高杨愣了一愣,作为活了六千年却不知吻为何意的木头妖怪,他眨着眼睛打量着黄子的人形,他似乎还没有代玮高,跟代玮差不多瘦,便脱口而出,“还是很小嘛。”

黄子笑了一下,那是跟代玮的气质截然不同具有攻击性的笑,他伸手握住高杨白皙柔软的手往自己身下带,“你摸一摸,就变大了。”

于是,代玮听了一晚上柜子里的叮咣作响和各种不可描述的声音。

“粪蛋的黄鼠狼!当心我拿你炖汤!”代玮想着,裹紧了自己的小被子。


评论(12)
热度(224)

© 睡前读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