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读物

混乱善良

【小五角】过年5

高杨跟黄子刚滚到一起的第二天,就张罗起了结婚的事,兴高采烈地跑去找蜈蚣精做主婚。

代玮知道了难免生闷气,“为什么不找我当主婚?明明是我撮合的好不好?”

高天鹤看出了代玮的情绪,伸了个懒腰说,“妖怪结婚,哪有找除妖师的夫人做主婚人的道理?”

“谁是除妖师的夫人了?”这话代玮一听就炸毛,“我堂堂县尉,朝廷命官!怎么可能会是仝卓的夫人?”

高天鹤不与他争执,换了个姿势啃自己后脚。

 

妖怪结婚和人类不一样,不讲究三媒六聘,新婚的两只妖怪准备好酒宴,其他的妖怪带着贺礼来参加酒宴,妖怪们在一起唱歌跳舞大吃大喝七天七夜,就算礼成了。

高杨结完婚带回了一柜子的破烂儿,都是妖怪们送的,他自己还颇为得意,并用鸾鸟的羽毛做了个扇坠,在代玮回房准备入睡前,恭恭敬敬地拿出来要送给代玮。

代玮本想收下,忽然想起仝卓告诉过他妖怪的礼物绝不能收,因为在妖怪界,礼物等于契约,人类收了妖怪的礼物,就等于同意了妖怪从自己身上取走一样他们想要的东西。

“谢谢你,但是现在是冬天,我不用扇坠。”代玮一边说着,一边脱了衣服钻进被窝。

高杨吃了闭门羹也不生气,眯着眼睛笑了,“代代好警惕哦,是除妖师教给你不要收妖怪的礼物的吗?”

代玮脊背一凉,他总觉得高杨似乎有读心术,但是又怕气势上输给这妖怪,以后处处被他牵制,便故作镇定地抬眼道,“那么你想取走我身上的什么呢?”

高杨一时凑得离代玮很近,两只手撑着卧榻,把代玮圈在了臂弯之间,“代代明明在发抖,却装作不怕妖怪……”

“谁发抖了?”

高杨懒洋洋地将耳朵贴在了代玮的胸口上,隔着薄薄的单衣,他甚至能感受到代玮的体温,“你的心跳这么快,如果不是怕我,就是喜欢我喽?”

“高杨你别这样……”

“小室友你就收下嘛,我辛辛苦苦特意为你做的。”高杨拿出那根羽毛在代玮的胸口画圈,搞得代玮痒痒的。

“你先告诉我你要取走我身上的什么,我再决定收不收你的羽毛。”

“我想要代代软乎乎的肚子!”说这话时,高杨天真得像个小孩子。

“不行!”

“那代代的耳朵呢?”高杨蹭着代玮的身子往上爬,吮了一口代玮的耳垂。

“当然不行!”代玮偏过头躲他,“新婚燕尔你就这样……真是……黄子也不管管……”

“对哦,代代不说结婚我差点儿忘记了,”高杨说着,手向下探去,“不如就要代代的精……”

“不行不行不行!”不等高杨说完,代玮便瞪圆了眼睛猛劲儿扑腾。

“别闹了,杨儿。”黄子不知何时站在了床边,沉着脸道,“别逼我跟你动手。”

“哼。”高杨起身,“不闹就不闹。”

就在代玮刚松了一口气的时候,高杨又猛地附身扒开了代玮的衣服,露出了一片胸膛,他将羽毛覆在代玮胸口,代玮觉得胸口一痛,那羽毛竟然如同纹身一般纹在了代玮胸口。

代玮急忙推开高杨,在胸口抓了抓,“印上了?”

他又冲下床照镜子,鸾鸟的羽毛就像一小块工笔细描在肌肤上的画一样,栩栩可见,却抓不到也抹不掉。

“放心吧,人类是看不见的。”高杨说着,长腿一迈,也下了床,拢起袖子来淡定的解释。

代玮关心的不是人类能不能看到,他关心的是仝卓能不能看到!虽然仝卓也是人类!但是仝卓不是一般人类啊!代玮想都不敢想这个纹身被仝卓看到了之后仝卓会怎么整他,一时间吓得都快哭了。

“把它给我弄掉!”

“我不……”高杨嘟着嘴,“是我送给代代的,代代必须要收好。”
“……”代玮的头“嗡嗡”的疼,他知道跟高杨讲道理没用,妖怪这种东西,要是讲道理的话就不能叫做妖怪,而应该叫神仙了。

“哦,顺便一提,黄子刚才会帮你,只是因为咒术。”高杨又说。
“哈?你是吃醋了吗?”

“黄子身上被施了三个咒,我解开了两个,还有一个解不开。需要你或者除妖师本人才能解开。”

“什么咒?”

“不能伤害你,不能离开你,必须要保护你。差不多是这样的咒。”高杨说。

“所以你非要送我东西,是想让我帮黄子解开这个咒语?这种事情你直说就好了,不要吓唬我啊。”代玮总算将目光从铜镜上移开,回过头时,发现黄子正目光炙热地望着自己。

黄子就是这样,从来都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他那双凶兽一般的瞳孔里传递出嗜血的讯息紧逼着代玮。

其实,代玮一早就应该猜到,黄子是因为仝卓的咒术才能乖乖做他的宠物的。

高杨是一个咒杀过一百多人的妖怪,而黄子这种妖怪根本就是吃人的。两个妖怪都不是什么善类。

如果不是那道仝卓的咒术,他们可能……早就一起把自己撕碎吃净,连骨头都不剩了吧?

绝对不能在仝卓不在的时候,擅自解开黄子身上的咒。

理智是这样告诉代玮的,但是代玮看着黄子和高杨两个人比肩而立的样子,想起他们情投意合得在相识的第二日便誓结终身,如果是这个咒术将黄子囿于县衙一方的土地,致使两只妖怪不能享受作为妖怪的自由无拘……

代玮深吸了一口气,他想赌一次,自己的善良是会换来两个自由自在的妖怪朋友,还是会换来自己死于妖怪的口腹之欲。

 

代玮帮黄子解开了这最后一个咒。

 

他以为黄子会把他吃掉,黄子确实在被解开咒术的瞬间,将代玮扑在了床上啃咬,但是很快就放了代玮,“嘿嘿”乐着说,“代代吓坏了吧?逗你玩的。”并被高杨踢了屁股。

代玮还以为,两只妖怪会结伴离开自己家,去享受他们的二妖世界,结果他们还是赖在代玮家不走,理由是,高杨是个柜子,移动起来太麻烦了,代玮家有吃有喝有地方住还有暖炉,不住白不住。

代玮还以为,自己胸口的羽毛会消失,然而……唉,等仝卓回来的时候想办法搞点儿什么遮一下吧。

至于那片羽毛之外的其他新婚贺礼,高杨玩了几天就玩腻了,让黄子在后院刨个坑,把东西都埋掉了。

评论(14)
热度(215)

© 睡前读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