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读物

混乱善良

【代玮生日贺文】醋精的后续

本章抢代人:南枫

涉及人物:仝卓、刘彬濠

 

代玮有颗智齿长歪很久了。

一次仝卓提起这事,建议他拔掉,代玮咬了咬嘴唇,没戴眼镜时,他一抬眼就是只可怜兮兮的小动物,“拔牙怪疼的,没准儿挺一挺就好了。”

仝卓钳着他的下巴,“来,张开嘴,让老公看看。”

“啊———”代玮乖乖张开嘴,任由仝卓借着下午大好的光照细细端详。

“乖代,哎哟,牙龈这里肿了好大一块儿呢,我看着都疼,咱还是去牙医那里先看看吧。拔不拔咱听牙医的好不好?”

代玮闭上嘴不说话,仝卓隐隐感到不妙——完了,生气了。

仝卓这么多年在外拍戏不常回家,代玮一个人生活习惯了,仝卓想要对他的事指手画脚,他多半都会暗暗炸毛。更何况他小时候拔牙拔出过心理阴影,容不得仝卓多劝半句。

眼看着代玮前阵子好容易长点儿肉的小脸儿,被牙痛搞得又削尖下去,仝卓又委实心疼,赶紧给代玮找了个留美归来的牙科医生。国内的医生拔智齿只做局部麻醉,美国的牙医能给患者做全身麻醉。

仝卓哄代玮说,“乖代,你去睡一觉就拔完了,不用怕的吼。”

如此这般,看牙医的事儿送算安排上了。

 

代玮找了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穿了件黑风衣走在电线杆子下,忽然觉得这个电线杆子和红墙相映出一种韩系小清新的范儿来,决定先美美地自拍几张。

正拍着呢,“滴——”地一声车鸣伴随着急刹车的响声,代玮腰间一痛,双脚一轻,眼前的景象竟换了个模样。

代玮满脑子问号,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刚才拍得过于投入,险些被疾驰而来的小汽车撞到,而就在千钧一发之时,一位笑容灿烂露出八颗整齐洁白的牙齿且胸肌比仝卓还大的肌肉波霸,掐着他的腰把他“搬”到了人行道。

向肌肉波霸道过谢后,代玮继续往牙医诊所走,结果发现肌肉波霸一直跟着他。

“那个……”代玮本质“胸控”,对肌肉波霸毫无抵抗力,况且这个波霸穿得真他妈紧,胸型的轮廓凹凸有致荷尔蒙满满,跟他一路相随,代玮耳尖红得多少有点儿尴尬。

“好巧啊,顺路。”肌肉波霸倒是笑容灿烂双目炯炯有神。

“我去牙医诊所。”

“好巧啊,我也去牙医诊所。”

结果,搞了半天,那个肌肉波霸就是代玮今天要见的牙医——留美归来的著名牙科专家南枫。

“一个牙医,练什么波霸啊?”代玮想着,通过面罩吸入麻醉剂后陷入了沉睡。

 

他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迷迷糊糊地转醒,眼睛半睁没睁的时候感受到了一道异样的目光,他眯着眼睛静定地看了看,妈耶,南枫竟然正在盯着他看,是的,没错,他确定,南枫正在盯着他的脸一动不动地盯着看,且表情无比的深情且带着淡淡的哀伤!

什么情况?肌肉波霸看上我了?

这会儿睁眼更尴尬了,代玮又把眼睛闭了回去。

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就更可怕了,那个肌肉波霸竟然摸了他头发,一边摸一边叹了一口气,喃喃自语道,“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唉……太可惜了……”

“卧槽啊!什么就太可惜了啊!不要用这种临终关怀的语气说这种话好不好?你是个医生!这么说很吓人的啊!我只是拔个智齿而已,难道还能拔出来绝症吗?”

感觉到了南枫的移动,代玮终于得到空儿睁开眼睛坐了起来,他真的很想问南枫刚才那番话什么意思,可努力了很久还是没有问出口,只说了一句,“谢谢医生。”

南枫依然是一脸灿烂的微笑,刚才语气中的愁云消失得荡然无存,叮嘱了代玮再三,不顾代玮的推辞,执意要送代玮离开。

 

代玮坐上出租车时回望了一眼南枫,他那双神采奕奕的眼睛竟然又变得充满了哀愁……搞得代玮打了个冷颤。

车子刚发动,代玮便收到了一条消息,来自——“牙医”,内容是——“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的你愿意和我共进午餐吗?”

代玮再一次问号脸,“世界末日?嘛意思?能不能不要说话这么吓人啊南医生!我该不会真的拔牙拔出绝症了吧?”

想了半天回了一句,“不了不了,我刚拔完牙,缓缓。”

代玮拔完牙的这几天,仝卓一直在国外录节目,他没跟仝卓说南枫的事,只说他拔完了智齿恢复得挺好的,就怕那个醋精又跟自己叽歪。

仝卓这关好过,南枫可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坚持。

那天代玮一下班,便被一辆保时捷拦住,南枫手捧玫瑰从车上下来,递给了代玮,周围学生起哄起得跟过年似的热闹,代玮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为了将影响控制在最小,代玮“嗖”地钻进了南枫的车,“那个……医生……别在我们学校这样……影响到别人就不好了。”

放在以前,考虑到仝卓的事业发展需要隐瞒恋情,代玮没法用自己已经有主这个借口拒绝追求者,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他有刘彬濠了。代玮自从帮刘彬濠还了债之后,就跟刘彬濠达成了一个伪装恋人的交易。刘彬濠分期每个月还代玮六千块,利息靠伪装恋人来抵。

“……而且,我不能接受这束玫瑰,”代玮继续说,露出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给南枫看,“我已经有恋人了。”

“真的吗?”南枫流露出孩子一般失望的神情,让代玮尤为不忍,“那真是太不好意思,给你添了这样的麻烦。”

“不会不会,没有什么麻烦的。”

“作为赔礼,我送你一套洗牙吧?”

“啊?”代玮愣了一下,为什么是洗牙?

而南枫已经开始在旁边解说起了代玮的牙齿,说了一大堆洗牙的好处,又开始建议代玮做个牙齿矫正什么的……

代玮舔了舔自己的牙,盛情难却之时忽然想到前几天刘彬濠跟自己哭穷,说自己每个月赚七千五,六千还代玮,长了颗蛀牙都没钱看牙医。

“要不然……你帮我男朋友看看蛀牙吧。”代玮脱口而出。这不是正正好嘛!

刘彬濠对这其中的人情往来一无所知,代玮说他有个医生朋友可以帮他免费补牙,他就屁颠颠地去了,结果可到好,补牙全程仿佛上刑,刘彬濠也不是没补过,但从来没有补过这么痛的。

刘彬濠痛得张着嘴呜呜叫,南枫只顾在旁边冷冷地说,“忍着点儿,马上就好。”

手里的钻头可是钻得很欢。

坐在旁边的代玮看着一行清泪从刘彬濠的眼角划到鬓边,方才意识到南枫估计是在公报私仇,但是这话却不能告诉刘彬濠,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彬彬,对不起。”

虽然过程有些残忍,但结局总是好的,刘彬濠的牙被漂漂亮亮的补好了。

南枫摘下手套,对代玮说,“咱们一起去吃个饭吧。上次就没吃成。”

代玮皱眉心想,“怎么就跟饭过不去了呢?”

“这次带着你小男友一起,就当是朋友聚餐了。”

看着南枫鼓起的波霸,代玮估摸了一下拒绝的难度,值得答应了下来。刘彬濠虽然还没有弄明白为什么自己会遭这等罪,却已经坐在了餐桌旁。

餐厅是南枫选的,一个月朗星稀的小露台,华人并不多,放眼望去旁边的几桌都是老外,几杯红酒下肚,三个年轻人东拉西扯一番也渐渐熟悉了起来。

“你们两个真的是情侣吗?”南枫虽然喝酒有点儿上脸,但看眼神那是一点儿也没醉。

代玮平时就呆,喝多了会呆上加呆,这会儿处于半呆不呆之间,心里叨咕着,“我长得这么老实竟然会被怀疑?一定是刘彬濠演技太差了。”

刘彬濠倒是完全不醉,在逢场作戏的高压下,他被吓得精神极了。

“是啊,当然是了。”代玮回答南枫的问题,闪着他镜片后无辜的小眼睛,旁边是刘彬濠更加无辜的大眼睛。

“那你们昨天晚上也是住在一起的呗?”南枫笑着问。

代玮和刘彬濠一齐点头。

“那刘先生,”南枫往前一凑,叉子闪着银光对着刘彬濠,“代老师今天的内裤是什么颜色的,你不会不知道吧?”

刘彬濠一下子懵了,代玮只跟他说免费帮他补牙还请他吃饭,没有告诉过他内裤的颜色啊。

刘彬濠看了一眼代玮,代玮喝多了,冷冷一记眼刀又A又S,刘彬濠也算是难得的大愚若智了一次,张口就来,“当然知道了,黑的。”

南枫笑了,托着下巴凑上前来,“代老师,骗人是不对的,特别是骗我这种人。我智商不低体格在线,你觉得骗我能有什么好处?”

“骗你?”

“嗯,”南风点点头,“我不信这个人跟你是情侣,所以我要看你内裤颜色,如果他猜得没错,我就放过你。”

刘彬濠用眼神问代玮,“我猜得对吗?”

代玮漠然地回望,“当然不对了……”

这下咋整?

“内裤的颜色是他猜的,要骗你也是他骗的你,”代玮拍着刘彬濠的肩,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损招,把锅全甩刘彬濠身上了,“但是我俩真的是一对,他内裤是白色的,我今早递给他的,不信你俩去厕所看去,要是骗你,就罚他三杯。”

刘彬濠在桌子底下一把抓住代玮的手,在他手心上划了个“no”!

“No”是啥意思?没穿内裤?代玮想着,但他能用的脑容量已经不多了,因为南枫已经站起来,壮硕的胳膊一揽卡在刘彬濠的腋下,把人往洗手间架了。

刘彬濠蹬腿儿蹬得跟个熊孩子似的,吓得眼眶都红了,真相已经昭然若揭。

南枫越过刘彬濠的后脑勺看着代玮,笑而不语,代玮抿了抿嘴埋下头,像只鸵鸟一样地扒拉着盘子里的意面。

“我确实有老公了。”代玮一边扒拉意面,一边又好像是被噎到了一样喝了一口红酒,“但是呢,我的老公是个怂货,跟他在一起三年多了,也不能对外公开,只能叫好朋友帮忙当一下挡箭牌……”

双脚离地的刘彬濠并不这样认为——好朋友?啥时候你当我是好朋友了?刚才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但是的但是呢……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委屈,就算一直一直永远都不能公开也没关系,得不到祝福也没有关系……”

双脚离地的刘彬濠依然不这样认为——还想要祝福?就你俩这么损的,不遭天谴就不错了!

“南医生,您能理解吗?虽然他不能像你一样送鲜花到我们学校来,也不能在这么漂亮的小店里陪我一起吃烛光晚餐,甚至我去拔智齿都不能陪我,但是我们就是这样在彼此的生活中完全隐去了姓名相伴下来的,直到今天,爱过他这件事,我也没有后悔。”

南枫听罢,把双脚离地的刘彬濠抱回了座位,又露出了他八颗整齐洁白的牙齿,又说起了他在代玮麻药刚过的时候说过的那句,“这么好的孩子,真是可惜啊。”

语毕,又端起杯子来假装眺望远方河面的点点星光,叹息了一句,“嫁给仝卓真是太可惜了。”

其实南枫是跟仝卓是一起健身的老熟人了,这次也是仝卓本人拜托南枫帮代玮拔智齿,只是医生的生活太无聊了,偶尔逗逗朋友老婆还挺好玩的,不过南枫也自知理亏,至于赔礼,他给刘彬濠免费补的牙就算是了吧。

后来,代玮和刘彬濠牙齿方面的定期检查和保健一直是去南枫的诊所做的,有一次代玮去的时候还看见了刘彬濠壁咚南枫,也不知道谁给他的勇气。顺便一提,代玮是一直都付钱给南医生的,至于刘彬濠给不给钱……代玮觉得他应该给不起。算了,虽然又欺负了一次刘彬濠,但他捡了个免费牙医,也不亏,距离刘彬濠还完钱还有三年,祝他好运吧。

 

 


评论(22)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前读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