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读物

混乱善良

【小五角】过年6(全文完)

张超做了一宿颠鸾倒凤的梦,梦里有代玮圆润如月般的小屁股和瑟瑟发抖的小菊花,代玮衣冠不整的跨在他身上,扭着腰将他的一柱擎天一点点吞下,端的是一副放浪勾人的样子,紧抿着的嘴唇和抓在他胸口不住发抖的小手,却青涩可爱得一塌糊涂。

张超醒来唤来侍女,伺候了一阵依然觉得代替不了代玮,囫囵地发泄之后倍感空虚。念起昨夜代玮覆在自己胸口的小手那么温柔,眼神那么楚楚可怜,想必代玮也不会讨厌自己,更何况自己位高权重,风流倜傥,如果用身份压一下代玮,说不定这事儿就成了。

代玮本来以为张超的涨奶被治好了,春联又拿到了,这会儿肯定赶回自己的封地欢度佳节去了。结果一早就被张超派来的人告知,王爷要来金华,自己要主事迎驾。

代玮吓得都懵了,本来府上就已经放假了,人手不足,而且昨天见到张超,张超还一副微服出巡不想劳命伤财的贤王模样,怎么今天说变卦就变卦?

忙了一早上,张超总算来了,代玮特意嘱咐了家里的妖怪们不许出来、不许吓人、不许乱跑,带着一家老小去恭迎王爷,跪了一地头也不敢抬,张超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说了一堆场面话,便要求代玮随他去行宫一叙。

“有什么可叙的啊?”代玮在心底叽歪。

就算有一万个不愿意,王爷的话不是代玮这种芝麻绿豆的小官敢忤逆的,只得上了张超的马车,还与张超同乘。

一路上街坊百姓全出门看,觉得自己的县尉能得到皇室这样的礼遇实在是太牛批了,只有代玮一个人如芒在背,在马车里与张超几乎是肩膀抵着肩膀,车一晃,身子还不由得往张超那边倾,紧张得呼气都困难。

张超见他一直垂着头,不免得到了一些压制对方的满足感,伸手一把握住代玮的手,“你怕什么?”

“没……”代玮想抽回手,却被张超微微用力制止。

“这个送你。”张超说着从怀中摸出一块玉牌,也不顾代玮推辞,探身系在了代玮的腰带上,起身的时候还故意盯着代玮的脸,看着他巴掌大的脸都红了,眼睛湿漉漉的,瑟瑟的躲闪。

玉牌上雕着一双鹧鸪,什么意思已经明显到代玮想装傻也装不了了。

“年后我会禀明皇兄,将你调任到我封地,从今往后你仕途中有我依靠,必无难事,如果你答应了,就准备赴任,如果你不答应……”

代玮脑海里脑补了一系列如果他不想答应会发生什么,比如辞官,归隐,跑去跟仝卓一起除妖,结果张超轻笑,指尖轻轻地勾着代玮的下巴,“你不敢不答应。”

代玮确实不敢不答应,如果只是他孑然一身也就算了,他还有父兄在朝中做官,还有伯父堂兄叔叔舅舅一大堆家人……他哪敢惹王爷呢?

张超赐宴的时候他吃都不敢吃,仗着酒力还行,张超让他喝他也不敢推辞,乖乖地饮下了不少。

张超赐浴,他也磨蹭了半天,张超大大方方坐在池边欣赏,末了,给了代玮一件穿着比不穿还涩情,薄如蝉翼的衣衫,笼着干瘦修长的身子。

代玮醉醺醺乱糟糟的被张超抱起带回了房间推倒在卧榻上,屋子里熏着令人意乱神迷的香,代玮难受得想哭,张超人长得文静,说话也温柔,这会儿却显露了本性,隔着薄纱的布料揉着代玮的胸口,呼吸越来越重。

“代代,你真可爱。”张超说着,脱下自己的衣服,取了香膏猴急地向代玮身后探去。

“等…”代玮皱起了眉头,推了一下张超的手,他知道自己在劫难逃,却也不想这么快。

张超笑了一下,将香膏涂在代玮的yj上,轻拢慢捻了一番,一边把玩一边落下一串串的吻,代玮不敢动也不敢挣扎,只能闭上眼睛听天由命。

张超还没能折磨代玮多一会儿,突然停了下来,怔怔地望着屋子中间,只见那里正立着一个巨大的衣柜,发出“咯楞咯楞”的声响。

“怎么多了一个柜子?”

“啊…那柜子……”

代玮一眼就认出了高杨,想解释却被张超堵住了嘴,“不管它,我们继续……”

谁料张超刚亲下,那柜子便又发出“咯楞咯楞”的声音。

张超起身,柜子的声响便停,靠近代玮,柜子就想,如此反复几次,张超也不免有些发毛。

“来人啊!”张超披上衣服下床,卧榻的帘子一放挡住了代玮,“把这个柜子搬出去!”

“等一下……”代玮从帘子里探出一个小脑袋,“那个……给它找个暖和的地方吧……他……怕冷……”

代玮刚说完,柜子又“咯楞咯楞”地响了起来,而且比刚才更剧烈。

“你………”张超被吓得坐回到床边,试探着问,“认识这个柜子?”

“是卑职家中的柜子……不敢隐瞒大人,这个柜子乃六千年桃树所制,桃树之妖一直寄居于柜子之中……”

张超吓得眼睛瞪得溜圆,坐回到床上,“这样的柜子你也敢留?”

“……这柜妖凶残,已经咒杀了上百条无辜性命,卑职担心他再生出祸患故此安置在家中……”

“你不是只能除……”张超用手比划了一寸长,“……这么长的小妖怪吗?”

“就是……大妖放在家里……小妖抓回去喂大妖怪……”

“那它为何要跑到我这里来?”

张超话音未落,高杨又一阵躁动,全然一副暴跳如雷的样子。

“大概是不想让我……”代玮说着脸红了,“同您亲热吧……”


那晚张超是真的吓到了,命人将柜子和代玮一并送回县衙,自己则连夜逃一样的离开了金华。

回家的路上,高杨得意洋洋,“怎么样,代代,我帮了你大忙,你要怎么感激我?”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代代看自己的胸口。”

代玮扯开衣服一看,胸口的羽毛不见了。

“是鸾鸟的羽毛让我飞到你身边的,所以我才让代代你把礼物收好。”

代玮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感激高杨,想来高杨不愧是六千岁的老妖怪,料事如神的本事真不是猫啊狗啊狐狸啊能比的。


转眼间,到了年三十,代玮被一串鞭炮声吵醒,高天鹤已经背着鱼皮糖早早走了。至于黄子和高杨……代玮曾经跟高杨商量过,因为仝卓要回来了,他实在羞于让妖怪围观仝卓搞他,就和高杨商量那几天可不可以把他送去庙里暂住。结果高杨跟他赌气,庙里的和尚也吓个半死。

后来因为高杨从张超那里救出了自己,保住了自己宝贵的菊花,代玮也索性大方一把,忍痛割爱,送了黄子一辆驴车,让黄子拉着高杨回梅山,以高杨的法力,夺回梅山不成问题,黄子以后也不会被狐狸欺负了。

皆大欢喜。


代玮换上了新衣,贴好了从王大人那里取回的春联,跨上白马一路绝尘奔向城门,在城门上望着远方的路,满脸期待地等了许久。

待日上三竿,太阳晒在身上暖暖的,代玮的脸上泛起了红光。

远方的马蹄声响起,一个黑点从遥远的地平线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近,仝卓在城门下勒马,望着城门上的代玮挥了挥手。

“代代~过年好呀!~”


一个月后,下人突然禀报,有三个道士来投靠代玮。

代玮一听三个道士,不免涌起一阵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李文豹、梁朋杰、陈博豪这三只狐狸又伪装成了小道士,见到代玮就扑上来,硬要代玮收留他们。

“我们原本在梅山住得好好的!”

“对,还赶走了那里的黄鼠狼!”

“结果那个黄鼠狼……”

“不知道从哪儿拉回了一个柜子!”

“我们刚开始还笑,一个柜子能干什么?”

“结果我们被柜子打惨了……”

“呜呜呜,我们无家可归了,代大人一定要替我们做主啊!”

代玮听着直揉太阳穴,“原来黄子说的又土又丑又凶,还拉帮结伙的狐狸是你们啊……”







评论(33)
热度(302)

© 睡前读物 | Powered by LOFTER